靳風泉水

巍瀾日常

大戰過後的日常生活短篇,劇版原著混和,小小新手,OOC警告。





上課鈴響了,教室裡坐滿了學生,準備聽講。


前門打開了,入眼的是翩翩長髮,烏黑亮麗的長髮未束,隨風在身後飄揚,少了眼鏡遮掩的面龐,更顯得清新脫俗,身穿藍色格子襯衫,兩臂扣上墨藍色的袖箍,原是尋常衣服,偏偏穿出了仙人縹緲的氣質。


學生們雖說上了沈巍不短日子的課了,興許應早有了些免疫力,但架不住那頭烏黑長髮加了太多分,原來內斂的書生氣質,一但放開了桎梏,搖身一變,成了神仙般的虛渺仙骨,就像那只可遠觀的蓮,讓台下的學生們不由得看呆了。


而沈巍似乎也有些心不在焉,愣是毫無所覺,自顧自地上起了課。


十幾分鐘後,叩叩的敲門聲響起,吸引了教室內所有人的注意,齊齊地轉頭看向門外。


來人一如往常的T-shirt 和牛仔外套,正斜靠在門框上。是趙雲瀾。


沈巍向前邁了幾步「雲瀾,你怎麼來了?」


「我不能來?」趙雲瀾笑了笑,抬起拿著眼鏡的手「我來給你送眼鏡。沈巍,特調處前段日子忙暈了,讓你也糊塗了?還是長髮,沒戴眼鏡就出門了?你看你把學生嚇得。」瞥了眼在座的學生「大美人,你想就這麼上課我是不反對,只是......我更希望是在咱倆單獨的時候,就我能看能摸。」趙雲瀾順手摸了一把眼前的長髮。


沈巍紅著耳尖接過眼鏡戴上,那頭飄逸長髮瞬間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平時的柔順短髮,虛渺的氣質也在同一瞬間,轉化為柔弱書生。「......謝謝。」沈巍害羞的低著頭,沒敢抬眼。


「行了,你繼續上課吧,下了課來處裡找我,咱倆得談談面面的問題,那小子是你的弟弟,總不好扔著不管,也沒幾個人管得住他。」趙雲瀾似乎是專門來送個東西而已,話一說完轉頭就要走了。


「雲瀾。」


趙雲瀾回頭無聲詢問。


沈巍想說些什麼,卻怎麼也找不到適當的詞彙,唇開合了幾次,最終只有兩字。


「......謝謝......。」


「謝什麼呢,一場緣分總要負點責任,真要謝,晚上親自來謝就得了。」趙雲瀾揚起平時放蕩不羈的笑「行了,上課吧,都把學生晾一邊了。我先去上班了。」趙雲瀾隨手拆開棒棒糖的包裝塞進嘴哩,手插口袋,走了。


教室一片寂靜,一直到有位率先回神的學生開口喚了沈巍一聲,這才叫人清醒。


這天上午,沈巍耳尖上的紅,未曾消退。


评论

热度(8)